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秋冬防”管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议要求,10月8日下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秋冬防”管控工作部署会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工业源管控、社会源管控、强化执法督察等方面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攻坚重点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工业源管控方面

要以绩效评估为抓手,坚持“技防”与“人防”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差异化管控,A级企业不停产,B级企业少停产,C级企业多停产,D级企业限期整治,应评未评企业严查重处、停产整顿,真正实现多排少生产,少排多生产,淘汰落后,激励先进,给优秀企业留出发展空间。

社会源管控方面

要充分发挥环委会的作用,进一步运用好环委会一日一调度机制,认真履行好环委办的工作职能, 每日出动两个组,进行问题发现,及时报告环委会,召开调度会,推进问题解决,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强化执法督察方面

要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统一领导下,围绕“秋冬防”目标,紧盯重点、难点、堵点和关键环节,认真解决实际问题。面对执法力量不足的现实,要克服困难,从全系统抽调人员力量,加强执法管理,确保“秋冬防”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全员上阵,下定决心,围绕工业源管控、社会源管控、督察督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大板块,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保障“秋冬防”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