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第29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晋城市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

第29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按照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市对《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涉及我市的第29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现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一、整改任务

任务名称:山西省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就提出要对中石化晋城分公司油库进行搬迁,但晋城市工作迟缓,至今仍未实施。

整改目标:完成中石化晋城分公司油库搬迁工作。

完成时限:2020年底

二、基本情况

中石化晋城油库搬迁项目选址位于泽州县大东沟镇贾泉村,总用地面积约228亩,其中油库用地面积144亩,铁路专用线用地面积84亩,新建储油罐10座,总库容3.8万立方米,新建铁路专用线1条,总铺轨长度2.19公里,项目总投资31905.29万元。

2020年,因油库搬迁新址在文物勘探后发现有明清文物46处,需进行保护性发掘,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工期延误5个月,未能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对此,我市积极为油库搬迁创造有利条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搬迁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工程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督促项目建设主体中石化晋城分公司倒排工期,增加人力物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了中石化晋城油库搬迁工作的圆满完成。

三、完成情况

该项目于2019年12月18日开工,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试生产方案评审报备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取得铁路专用线开通令。7月1日,旧铁路专用线停用,对付油鹤管、卸油鹤管等储运设施进行了施封处置,旧油库完成关停工作。

2021年7月,受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和暴雨极端天气影响,新油库延迟投营。8月13日,受暴雨摧毁的周边公路逐步修复通车后,新油库正式投营。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晋城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8日至2021年11月14日,共7天。

受理部门:晋城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6-2026803 

      

         晋城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 

来源: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