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荣膺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节约型机关

节约型机关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不断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大力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推行绿色办公,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为新的起点,全面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引导全员牢固树立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机关文化,以全面节约为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在全社会树立机关带头做好节能减排的榜样,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