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1月11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第六考核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郭云龙一行深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对2021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领导班子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郎诗华主持会议。



会上,考核组组长郭云龙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站位,重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客观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积极配合考核组做好工作,要以目标责任考核为契机,积极谋划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并就此次考核重点内容、考核程序及考核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郎诗华代表局领导班子就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述职报告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环保目标任务。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打造环保铁军。狠抓作风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化问题整改,守好安全底线。

2021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35μg/m3,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优良天数达到253天,同比增加10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9.3%,圆满完成省定任务。

会议强调

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将继续严格履职尽责,助力绿色发展,聚焦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两项前体物,分行业、分阶段实施治理,有效提升优良天数比例。

将继续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补短板、建机制、聚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擦亮晋城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



会后,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选人用人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考核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