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中秋、国庆“两节”节前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全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7日上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中秋、国庆“两节”节前廉政谈话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分局和开发区环保建设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会传达学习《晋城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治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留兵通报《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局党组书记梁飞昊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李留兵通报问题,他强调

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要严守作风底线和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培养健康的生活作风,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党员领导干部起着示范引领作用,要以身边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为例,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共同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梁飞昊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自觉对照典型问题通报,自我剖析、认真反省、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保持头脑清醒。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防范廉政风险。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同时,要增强大局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三要弘扬清风正气,切实坚守廉洁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分局会议开展情况

9月7日,城区分局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焦冬栋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学习了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省生态环境厅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中秋国庆“两节”廉洁提醒。会上,干部职工签订了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

9月7日,泽州分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两节”节前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民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民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省生态环境厅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中秋国庆“两节”廉洁提醒。

9月7日,高平分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党组书记赵庆国同志通报了《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作出讲话。

9月7日,阳城分局召开专题廉政建设谈话会议,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由阳城分局党组书记李研斌主持。会上通报了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局党组书记李研斌还与各股室签订《廉政提醒谈话卡》。

9月7日,陵川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局长郑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通报了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9月8日,沁水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并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敲响作风纪律警钟,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中,沁水分局办公室于涛同志朗诵了《乡愁》、《我的思念是圆的》等经典节序诗篇,营造了团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为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内涵,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良好契机。

各分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牢政治思想的“总开关”;二要坚持以上率下,树好党员干部的“标志杆”;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弘扬环保队伍的“新风气”;四要坚持公正用权,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心”;五要筑牢底线意识,坚决绷紧节日的“廉洁弦”识。

来源: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