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市医保局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

发布日期: 2022-05-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晋城市医保局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5月5日起,正式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一次办结”医保综合柜员制改革。
   

 综合柜员制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的重要途径。通过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审核”的工作模式,将辖区内的医保登记缴费、待遇审核、异地就医、关系转移、费用报销等各项业务进一步整合,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医疗、生育保险业务,全力打造“晋心服务”医保服务品牌,切实增强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确保医疗保障各项业务有序高效开展,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对标找差,充分倾听群众意见,注重实施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修改和总结,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推动医保服务提质增效,使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