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医保局赴省局对接汇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5月 1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陪同副市长黄登宇到省医保局就“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长护险试点工作”进行对接并汇报相关工作。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紧紧围绕“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结合省医保局、市委市政府全年重点工作部署,就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从“1个长护险国家级试点、强化基金监管4个层面、开展3个经办服务三年行动、办好6件民生实事、建设1支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按照年初“14361”工作思路向省医保局局长刘中雨进行了详细汇报。

副市长黄登宇和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就“扩大晋城长护险保障对象、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两项重点工作与省医保局局长刘中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晋城市全面加快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持续可及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实惠、更便捷、更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力争为全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积累先行先试经验,特向省医保局郑重提出“将晋城市列为全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试点”的申请。同时,长期护理保险国家级试点工作,晋城市医保局按照国家医保局全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八方面重点工作”要求,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4月底,职工长护险参保人数达51.77万人,受理申请1353人,组织评定1262人,评定通过1208人,享受待遇1090人,基金支出533.09万元。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建立“全民一体化”的长护险制度,实现职工、居民同覆盖,让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失能人员,进一步高质高效推动晋城市长护险工作,促进医养康养相结合,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向省医保郑重提出“关于长护险保障对象由职工向城乡居民扩大”的申请。

省医保局局长刘中雨表示: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明确的改革事项,省医保局将与省委编办协商,全力支持晋城市申请全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试点的工作。同时,就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晋城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要向全国最好的看齐,作为全省的样板,要从制度建设、护理标准、护理机构管理(包括评估、机构选定、收费标准等)、辅具租赁等方面,结合实际向长护险全国经验最好的城市学习,把标准定好,把基金用好。关于晋城市长期护理保险扩大保障范围事宜,要进行基金分析和全面评估,多方面探索新路,把准备做好,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