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医保局召开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
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
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
6月16日上午
市医疗保障局
召开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
乡村振兴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王小岗、市医保中心主任陈保国、市医保局强化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人员、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及医保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问题排查整改、省医保局副局长康中南一行在陵川县督导调研时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医保驿站设置计划进行一一汇报。

会议要求,各县局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攻坚奋战、狠下功夫,全力以赴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6月30日前,全市医保部门要完成排查整改工作,做到动态清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力量到位、按照责任分工,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措施,紧盯工作短板和不足,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决做到问题整改清零,不断夯实医保脱贫攻坚成效。

二要落实医保政策,实现平稳过渡要通过落实资助参保政策,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政策,落实门诊慢性病政策,健全监测机制和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因病返贫致贫。全面建立依申请救助机制,畅通乡村振兴部门监测对象、因病致贫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申请渠道,增强救助时效性。

三要加强精准宣传,提高知晓率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政策精准宣传,联合各县扶贫开发中心对驻村工作人员开展医保政策培训,指导驻村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医保政策,培养医保宣传员,提高困难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对于国考、省考反馈的问题和自查排查出的问题要对标对表、真改实改,逐一整改、逐项销号,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