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晋城市信息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一、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电子政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电子政务发展规划、政务信息网络建设标准和政务信息制作、发布规范;
   2.负责使用财政资金信息化建设工程项目的审定,并监督项目的实施;负责审定市直各部门信息设备及软件的配置;
   3.综合协调管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系统的政务信息化和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全市电子政务网络的安全,制定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安全应急预案;
   4.负责组织全市包括市、县、乡党政信息网的建设,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建设一个统一的本地信息网络平台和一个互联接入中心并负责维护管理;
   5.负责建设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于一体的统一的地方政务门户网站,采编、审核、发布相关的信息;    
   6.负责统一管理市直各部门的信息技术管理人员和信息采编人员;
   7.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应用软件的审核评定及电子政务的推广应用;
   8.负责市长热线的运行和管理,负责处理市长信箱、省长信箱来信;
   9.负责网络舆情信息的实时监控和应急处理;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内设机构
   我单位内设11个正科级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科、技术科、信息科、新闻部、研究部、软件开发部、网络服务部、总工办、市长热线办公室、信息总编室。
   二、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信息中心)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三、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信息中心)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5664.23万元,均为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683.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基本支出547.36万元,主要用于编制内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136.2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消耗品、日常维修维护费、“三公”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三公”经费预算7.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预算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经费预算8.23万元相比,减少5.1%。
   2.项目支出预算4980.62万元。其中全市电子政务管理维护费43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同比增长1.96%,主要是项目增加。用于“晋城在线”网站运行及发展、市县级网络维护及电路租费、全市国库集中支付网络维护租费、网络维护备品备件、市直各机关网络及设备维修维护、市长热线维护、政务软件开发等;晋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未付款4489.82万元;市长热线迁建和一号通升级改造项目尾款10.75万;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外包服务合同未付款45.05万元;中层干部教育、技术培训费5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单位职能工作任务和单位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单位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44189363元,无形资产账面价值2889960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年度绩效目标:推动我市信息化建设,建设全市统一的政务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智能政务办公平台、智能便民服务应用系统等基础平台;建设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的迁建项目,保障市长热线的高效运营;维护晋城门户网站“晋城在线”的正常运行,开发适合网站所需的软件;保证市直机关和国库集中支付的网络服务高效、快捷、稳定及安全等工作。

   附件: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信息中心)部门预算表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晋城市信息中心)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