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第一部分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概况

一、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信息化工作、数据资源管理和电子政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大数据发展应用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和推动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工作。

(二)负责统筹协调全市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工作,促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培育数字经济,组织“互联网+”技术创新,推动社会经济各领域大数据开发应用和产业服务;协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

(三)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数据开放共享、整合利用,建设运维“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形成覆盖全市、统筹利用、统一接入的数据共享大平台,建立物理分散、逻辑集中、资源共享、政企互联的信息资源大数据,构建深度应用、上下联动、纵横协管的协同治理大系统;研究拟订全市大数据资源采集、存储、开放、共享、管理、交易等标准规范,编制全市统一的大数据资源目录。

(四)负责全市大数据行业管理工作,推动大数据行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协调建设、管理运维;负责组织全市电子政务外网规划和建设、运维管理;统筹协调全市电子政务系统的开发应用;承担市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五)负责规划、协调、建设、管理、运维全市统一的人口、法人、空间地理、宏观经济、社会信用、电子证照等基础数据库,统一管理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推动数据资源交易工作。

(六)负责协调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数据安全审查和监管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政务大数据云平台系统及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承担安全等级保护、应急协调等相关工作。

(七)负责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晋城在线”建设及维护,推进全市政府网站群集约化建设;负责网上信息公开和数据应用,承担市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资源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网站的日常监管工作;负责市长热线的建设和运行。

(八)负责市本级信息化、大数据领域财政投资工程项目的统筹管理、技术审核、评估验收等工作。

(九)负责全市信息化、大数据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做好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引进工作,指导大数据领域相关企业开展区域化合作。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9年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和局管理的事业单位(晋城市信息中心)的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共计93398599.35元。其中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585199.3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3421200元。上年结转项目资金2400元。

2019年财政补助支出93398599.35元,其中基本支出7306042.06元,包括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经费支出,完成了人员工资的按时发放和单位日常的公用支出;项目支出86092557.29元,包括单位开展工作的专项业务费事业发展和其他资本性支出,保障了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行及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建设,很好的完成了目标责任考核中的的各项任务2019年财政补助支出较上年决算增加172%。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78100元,总支出为27236.99元,较上年减少11.6%。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为26820.99元,较上年减少19.5%;公务接待费支出为416元,上年无接待费支出。因公出国(境)和公车购置费均为0,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直播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用于网络施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单位职能工作任务和单位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