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大数据应用局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市大数据应用局在4月7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日及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三位科室的相关负责人就自己领域相关的知识,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李华平为大家科普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和意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与普通人息息相关的条例进行了解读,阐明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

冀凯特从自己的业务过程着手,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信息安全对公民个人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我局的干部职工能在运用数据时尊法守法,对数据的处理始终要以安全为第一要务。

原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简介、条款全文、重点解读、基本知识四个方面把网络安全是什么,怎么做逐个展示,把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如何保障网络环境的安全等知识为大家进行了科普。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各项活动,将普法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