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四个聚焦 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为进一步落实2023年度大数据应用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数字政府板块召开工作部署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

会议安排部署了数字政府板块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聚焦项目。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二期工程建设。制定出台《晋城市政务大数据建设应用管理办法》《晋城市政务大数据项目建设实施细则》,不断规范项目管理。二是聚焦数据。升级改造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动与“数字底座”的数据贯通,实现市县两级数据级联。畅通政务数据共享运行机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聚焦应用。以开展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省级试点为契机,建设统一办事服务平台,提升数字政务水平。依托晋来办”,探索“一件事一次办”全程网办。四是聚焦安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建立完善全流程的云网平台安全支撑体系,全面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数字政府板块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执行力、增强落实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我市大数据发展应用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