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在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5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一行25人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开展面向中原城市群深化区域青年合作发展交流实践活动。

近年来,晋城市大力实施“数字晋城”战略,加快新基建布局,加速数字化转型,搭建了全市统一的数字底座、云网平台,并于去年率先建成了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着力打造全市“智慧治理的总枢纽,民生保障的总客服,应急指挥的总平台。”

活动中,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听取了晋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情况介绍,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子们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更立体、更具象地了解了晋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建设的成果,进一步感受了大数据在城市管理、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方面的具体应用以及各个行业领域的数据支撑作用,将把这次实践活动作为汲取营养、丰富阅历的重要平台,用实践彰显青春涌动,以“小实践”完成“大提升”;同时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