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召开“太行数岛”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5-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5月6日上午,由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主办的“太行数岛”企业座谈会成功举办。开发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和云时代、安恒信息、云祥科技等9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企业发展、共谋产业未来,共同推动“太行数岛”大数据产业园做大做优。

副市长张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市大数据应用局以新型智慧城市重点项目为资源,以政府投资为引导,吸引了一批数字经济企业集聚园区,建起了“太行数岛”大数据产业园。目前,园区内已注册有12家数字经济企业,其中,规上企业3家,对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

会上,各企业围绕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发展计划、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开发区管委会介绍了“太行数岛”政策落实情况。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先行区建设情况。

市大数据应用局介绍了“太行数岛”目前发展情况。针对下步扶持计划,市大数据应用局将积极帮助企业落实省、市数字经济优惠政策;筹备成立数字经济联合会,更好促进数字经济企业之间的创新与联动;充分发挥“居委会”作用,为企业提供“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式服务。

副市长张鹏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省第一方阵,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拓展了空间。各数字经济企业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聚焦主业深耕细作,立足自身实际进行差异化发展,同时要“抱团取暖”,推动市场信息共享、渠道共享、资源共享,助力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各职能部门要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及时兑现各项惠企政策,不断加强我市人才引进政策宣传解读,大力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助力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壮大,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