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数字经济联合会筹备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5月17日上午,由市大数据应用局组织的晋城市数字经济联合会筹备会成功召开。光机电、煤炭化工、钢铁铸造、文旅康养、电子商务等行业代表,数字经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晋城市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事宜。

会上,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露旭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的背景、意义、作用等。他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数字经济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统筹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取得显著成绩。成立数字经济联合会,就是动员社会各领域力量,助力我市创新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数字经济联合会将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敢转、不会转、不能转”三个问题,发挥“平台、桥梁、创新”三个作用,最终实现“做大做强数字企业、搭建沟通服务平台和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个目标。

会议还就数字经济联合会的功能定位、目标任务、组建条件、组建方式等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数字经济联合会应该加强成员间的合作和交流,搭建数字经济产业化平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化进程,真正解决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同时,作为行业代表、龙头企业,他们将积极鼓励行业企业加入数字经济联合会,发挥各自行业、企业专业优势,共同为晋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数字经济联合会筹备会的顺利召开,为提升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推动。数字经济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联”的优势,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为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