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教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晋城市教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预算编报范围

三、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1  收支预算总表

表1.1  收支预算总表(市本级)

表1.2  收支预算总表(补助县区)

表2  市级部门预算总表——收入

表3  市级部门预算总表——支出

表3.1  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

表3.2  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表3.3  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

表3.4  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表3.5  市级部门预算表——市本级实施项目支出明细表

表3.6  市级部门预算表——补助县级项目支出明细表

表4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表5  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6  新增资产配置表

表7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表7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其他资金)

表8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9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10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11  政府性基金收入表

表1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13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情况表

表14  项目支出进度计划表

四、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二)支出科目

一、主要职责

我局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一)拟定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规划;组织实施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教育行政执法。

(二)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三)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制定基础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和教学基本文件,规划全市中小学教材建设,组织审定地方教材;指导有关的教育学会、学科学会、协会等社会团体工作。

(四)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指导中等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职业指导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拟定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办法,负责统计全市教育经费投入情况,监测全市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负责国内外对我市教育援助和教育贷款的管理。

(六)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工会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指导中小学校外教育工作。

(七)统筹管理局直属学校和局直属事业单位,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推荐、考核、任免干部。

(八)主管全市教师工作,组织实施教师资格制度;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教育系统人事、劳动工资、职称改革工作的有关规定;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教师的公开招聘、职务评聘、交流、考核、奖惩等工作。

(九)根据国家政策,管理全市的学历教育及其考试工作,核准颁发全市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的毕业证书;指导、服务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十)负责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汉语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建设,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和普通话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全市成人教育工作。承担民办教育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职工教育、岗位培训和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十二)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编报范围及批复情况

我局部门预算反映局本级、21所直属学校以及6家直属事业单位的经费收支情况,我局部门预算编制单位范围详细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教育局本级


2

教育装备服务中心


3

招生考试中心


4

教育教学研究室


5

电化教育馆


6

健健幼儿园


7

凤鸣幼儿园


8

健健幼儿园长治园


9

实验小学


10

晋师附小


11

中原街小学


12

晋城市一中


13

晋城市二中


14

晋城市三中


15

晋城市四中


16

晋城市五中


17

晋城市凤台中学


18

晋城市实验中学


19

晋城市中原街中学


20

晋城市矿区中学


21

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


22

晋城市聋哑学校


23

晋城市广播电视大学


24

晋城市教育信息中心


25

晋城爱物学校


26

晋城市北华学校

民办公助学校

27

晋城市凤城中学


28

晋城市综合实践基地


三、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

晋城市教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xls

四、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1.预算收支及增减情况说明

我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和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53275.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安排51206.21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96.1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资金2069.64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3.88%;收回单位结余资金0万元。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3275.85万元,其中: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34423.37万元,占预算的64.61%;用于商品和服务等日常公用支出10629.61万元,占预算的19.95%;对家庭和个人补助支出1872.31万元,占预算的3.51%;用于事业发展类资本性支出6350.56万元,占预算的11.92%。

部门预算收入增加3171.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增加2326.12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增加3171.26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586.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946.23万元;对家庭和个补助支出增加729.93万元;用于事业发展类资本性支出减少2091.15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3.27万元,其中:局机关104.22万元、招考中心29.05万元。主要用于取暖费15.61万元、水电费7万元、差旅费7.5万元、日常办公62.23万元、公车运行6.8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7.98万元、工会及福利费16.08万元。

3.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资金2566.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资金2235.07万元、纳入财政专户资金331.23万元。主要用于晋城中专新校区设备采购,日常办公设备及耗材、网络信息设备及教育教学设备购置等。

4.“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

2020年我局及下属单位坚决执行相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20年三公经费按相关规定核定预算26.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6.62万元;因公出国(境)为0预算;公车购置费为0预算。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 。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指市级财政当年预算拨付的资金。

2.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事业资金: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要为事业单位和学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取的学费、住宿费等。

3. 收回单位结余资金:指单位上一年度不再结转下一年度使用的结余资金,财政收回后再统一安排使用的资金等。

4.上年结转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或根据合同等尚未支付,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教育:反映教育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为我局直属学校和直属教育事业单位的日常运行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为我局及直属学校和直属教育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和遗属补助金等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反映住房保障方面的支出,主要指住房公积金的支出,是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为20%,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