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09-03-01

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2009年度)


    一、概述

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于2008年初逐步实施。2008年初,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有关要求,市教育局成立了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长由党委书记、局长潘满库担任,局党委各成员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决策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具体承办日常工作业务,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展开并趋于规范。先后编制了《晋城市教育局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布了国家有关教育法律和规章,及时进行了教育新闻(信息)发布,公布了有关教育应急预案等等,为提高教育行政效能,促进政务公开,加强教育与社会和广大群众的沟通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08年初,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有关要求,市教育局迅速在局机关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精神和要求。按照市政府具体部署,市教育局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晋城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结合本局的工作实际,经局党委会和局长办公会议研究,迅速成立了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领导组长由党委书记、局长潘满库担任,局党委各成员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决策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具体承办日常工作业务,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随即,在局领导组的直接领导下,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在市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立即展开工作。一是迅速召开了由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传达了有关精神,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时限。二是动员局各科室迅速整理从2004年以来的全市教育工作有关档案、资料和信息,经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具体归类、整理和编号后,经过局领导组相关领导把关、审核,对可以公开的相关教育信息再次进行了整理、归类。经过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组长审批后,及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进行了汇总上报。三是按照有关要求,公布了信息公开受理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从2008年5月1日起,正式受理市教育信息公开申请。四是局综合科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进行了信息公开工作,对可以公开的教育信息进行了及时上报和更新。五是按照有关要求,为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晋城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制度(试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能够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工作。先后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公布了本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对可以公开的教育信息进行了及时上报和更新。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2009年2月,我局在“晋城市政务公开信息专栏”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如下:国家法律法规3个;教育有关应急预案3个;年度教育工作要点4个;提请市人大的有关报告(汇报)7个;重要教育会议信息68条;一般教育信息125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晋城在线”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栏中,公众可以查阅市教育局主动公开的有关教育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以向市教育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相关信息。
    2.公共查阅点
    我局在办公楼门口设有专门专栏,及时主动地公开有关教育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市教育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五、咨询处理情况

(暂无)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暂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因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由本局综合科承担,有关电脑、打印设备、电话等已经配备,所以没有另外增加有关开支。
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暂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因此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较短,因此,工作人员缺少经验,各类规章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搞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基础建设,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有关咨询服务,以促进教育行政机关的效能和行风建设。

九、其他工作情况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