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教育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1-03-30
晋城市教育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度)

一、概述

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于2008年初逐步实施。2010年以来,在市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在局领导组的直接领导下,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入正常轨道。

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有关要求,经过不懈努力,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趋于规范。先后编制了《晋城市教育局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布了国家有关教育法律和规章,及时进行了教育新闻(信息)发布,公布了有关教育应急预案等等,为提高教育行政效能,促进政务公开,加强教育与社会和广大群众的沟通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以来,我局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制度,充实了人员队伍,明确了领导分工、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对可以公开的教育信息进行了及时上报和更新。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0年以来,我局在“晋城市政务公开信息专栏”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如下:国家法律法规3个;教育有关应急预案3个;年度教育工作要点4个;提请市人大的有关报告(汇报)7个;各类教育信息近90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晋城在线”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栏进行公开,公众可以查阅市教育局主动公开的有关教育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以向市教育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相关信息。

2.公共查阅点

我局在办公楼门口设有专栏,及时主动地公开有关教育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以来,市教育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咨询处理情况

(暂无)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暂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因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由本局综合科承担,配备有电脑、打(复)印机、电话等办公设备,因此,没有另外增加有关开支。

2010年以来,我局暂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因此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搞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相关机构,加强队伍建设,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有关咨询服务,以促进教育行政机关的效能和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