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6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企业职工培训力度及培训补贴范围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决策部署,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收,达到“领跑全省、跻身全国一流”的目标,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就业培训优惠政策:一是围绕产业集群用工需求开展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我市煤化工、钢铁铸造建材、煤层气、新装备制造及全域旅游康养培养紧缺技能人才1000余人(市财政出资补贴);二是推动企业全面实施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通过新型学徒制培训、岗前培训、一线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及以工代训等形式,开展培训50000多人(就业专项资金补贴);三是大力开展普惠制职业技能培训,每人每天补贴150元,过去两年已培训超过60000人次(就业专项资金补贴);四是健全完善信息管理体系。根据省委办公厅(2021)年6号文规定,在全省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全部发放电子培训券,无法申领培训券的劳动者,人社部门做好兜底服务。 

感谢您对人社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赵志义

承 办 人:郭晨雷

联系电话:13935622066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