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局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局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工作,5月27日,晋城市局组织人员深入帮扶联系点阳城县河北镇开展调研慰问。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北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听取了河北镇对实现脱贫后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勉励驻镇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立足当地实际,精准把握政策,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河北镇各驻村工作队的沟通联系,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随后,调研组走进阳城县析城山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公司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生产发展模式,以产销一体化、专业化,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了乡村振兴的做法,并指出:要将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实现产业兴旺、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努力把特色产业打造为乡村振兴的新支撑、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切实凸显出龙头企业的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