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3-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近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晋城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两局联合印发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各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疫情防控产品、集采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以农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药械销售使用量大的零售药店、三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农村周边诊所等为重点对象,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非法销售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为。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该市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