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城区“三聚焦” 交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优异答卷

发布日期: 2022-06-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城区“三聚焦”

交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优异答卷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以“扬长补短”确保“全面到底”。要拉长长板,充实党建联盟力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正视存在问题,把握重点关键,群策群力攻坚;要补齐短板,强化轴心作用。各镇(街道)要充分发挥区域化“大党(工)委”党建优势,当好“聚光器”,拓展红暖“新”家党建联盟,形成属地与商圈互联互动、共治共享新格局。要纵横联合,凝聚工作合力,行业主管部门与属地镇(街道)、社区之间要打破信息“壁垒”,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调的工作体系,提高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聚焦党建引领,以“三个结合”推进“两个覆盖”。要把思想推动与党的工作覆盖相结合,推动解决新就业群体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问题,调动企业自身“抓党建、促发展”的积极性;要把吸引凝聚与党组织覆盖相结合,适时举办集中性活动,以活动的仪式感唤醒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打造新就业群体党建“聚能环”;要把走访调研与上门服务相结合,坚持“边调研、边服务”的理念,在加强关心关爱、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寻找差距,推进“两个覆盖”有形有效。

三是聚焦载体创新,以“点上盆景”连成“满园风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十条措施(试行)》《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工作机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制定党建服务联盟公开服务清单。各镇(街道)、社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推出“主打产品”,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构建多元化、特色化的服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