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新认定18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

发布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新认定18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

  

近日,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8家单位被市市场监管局认定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其中: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8家,县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10家。主要负责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职责,及时报告严重的和可能引起较大社会影响的化妆品不良反应,配合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培训工作。

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者全身性的损害。

目前,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总数已达25家。消费者如果因使用化妆品出现不良反应,可向相关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报告,由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向市县两级不良反应监测机构报告,也可以关注“晋城ADR”微信公众号,点击“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自行通过网络报告。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增加和有效运转,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延伸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触角,扎实推进我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确保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化妆品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