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5·20世界计量日”——市场监管这样表白

发布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近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政企计量工作座谈会。邀请煤气公司、热力公司、医疗机构、加油站等13家单位代表参加“5·20世界计量日”座谈会,大家相聚一堂共话“世界计量日”,会上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未来晋城计量发展献言献策,并提出许多中肯建议和意见。

二开展计量知识社会云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形式多渠道开展:泽州局运用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走进市场、走进校园等形式,采取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介和微视频、快手、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计量惠民宣传活动;城区局、陵川局通过各种媒体商场、大型农贸市场、企业门前显示屏播放“世界计量日”宣传标语和视频、宣传计量在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监管中发挥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三是开展“计量惠民生”公益服务活动。沁水县局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计量需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咨询等方式,组织计量服务人员开展进市场、进企业等场所,为人民群众免费提供服务。

四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服务对象和各界社会代表到全市18家计量检定机构参观了力学、热电等专业实验室。通过计量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演示了各类数字化标准器的操作使用,展示了数字技术在计量检测环节中的智能应用,重点宣传计量工作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发展、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发挥的支撑作用。

五是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计量执法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人员走进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对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严厉查处不法商贩缺斤少两,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