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暨第四季度安全例会

发布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暨第四季度安全例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就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检点了特种设备年终考核的76项任务,就全力冲刺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阎建鸿指出,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县(市、区)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在肩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这条底线,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各县要密切注意把握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特种设备运行规律,靠前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做好预警提示、预警反应和应急准备,强化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安全形势稳定。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已经完成的,要总结经验成果,形成制度措施,未完成的,要尽快采取强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具体责任和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四是加强检查指导,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聚焦车站、医院、学校、旅游景区、滑雪场等重点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和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气瓶等重点设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高峰等重点时段,重点整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整治到位。

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特监股股长,市综合执法队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大队队长,市综检中心分管领导、特种设备检验科科长,特监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