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食安办对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27日至28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成瑞带领省食安办调研组一行六人,对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白亚平陪同调研,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劲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代表市政府就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城区市场监管局南街监管所、南大街步行街、凤展超市新时代广场店、东吕匠社区、晋城技师学院和海天大酒店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南街市场监管所,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层监管队伍建设、监管执法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基层所的办公场所和执法装备,并对快检室建设完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凤展超市新时代广场店,现场察看了超市快检室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放心肉菜超市”创建开展情况,仔细检查了超市鲜、冷冻食品储藏条件、标签标识、进货渠道等在晋城技师学院和海天大酒店,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情况,现场察看后厨、加工间储藏间等区域布局详细检查原材料购进渠道、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及操作规范等情况;在南大街和东吕匠社区,调研组对我市通过建设餐饮示范街区和食品安全示范社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提升餐饮质量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认可度的做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成瑞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人为本,绷紧食品安全弦,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二是切实增强监管水平,强化执法监管。要不断增强基层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三是进一步加大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净化食品安全环境。要对照创建标准,在源头防范、风险管理、精准监管等关键环节狠下功夫,对重点行业、重点对象、重点品种进行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知度、满意度。要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创建政策,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食品安全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