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集中销毁液化石油气“黑钢瓶”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0-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山西晨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举行集中销毁液化石油气“黑钢瓶”启动仪式,对全市城镇燃气“百日行动”专项整治中查封扣押的430只液化石油气“黑钢瓶”集中予以销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上,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山西晨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办理了移交手续,并进行确认签字。

全市城镇燃气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城市管理局加强联动、通力合作,集中查办了一批非法经营、销售、储存液化石油气“黑窝点”,严厉打击了一批非法气瓶充装单位和检验机构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联动执法,形成合力,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经营瓶装燃气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并依法规范处置气瓶,确保城镇燃气的安全运行和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同时按照就近处置、分步实施、分批处理等方式,对全市城镇燃气“百日行动”专项整治中市住建局委托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置换的未检验、未登记钢瓶和充装单位达到设计使用年限钢瓶11300只(液化石油气钢瓶9531只、工业气瓶1769只)予以销毁。

市市场监管局宣传科、法规科、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市电视台及相关媒体单位和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