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聚焦三到位”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晋城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强监管、严执法,细督导,以“三聚焦三到位”筑牢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防线。

一是聚焦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到位。针对中秋假期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的形势,严格按照《晋城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强化属地责任落实,以辖区零售药店、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以冷链食品全链条为重点环节,检查是否执行“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管理、是否落实重点风险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是否做好销售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等情况。同时,督促经营主体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三码”、查三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内等防疫措施,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三大安全”底线责任,由队领导带队,职责领域执法大队牵头,统筹全体执法人员不间断开展飞行检查,将监管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严把“食药”入口关,严控“特设”隐患点、严守“质量”安全线,全力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日报告制度,组建应急保障队,确保发生事故或紧急状态能及时高效处理。

三是聚焦市场秩序,保价维稳到位。节日期间市场迎来消费的高峰期,确保价格和供应稳定尤为重要。围绕大型商超、酒楼、食品专卖店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基本民生商品及月饼等应节商品不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以及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