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三大战役” 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7-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

“三大战役”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为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三大战役”执法行动,规范药品流通秩序,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药品经营活动,从7月4日开始,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合规性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本次异地交叉执法检查以药品零售企业合规性检查工作为抓手,以上一年度新开办、新换证以及上一年度合规性检查存在严重风险的药品零售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全市共计238家。由市局统一组织,结合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三大战役”等工作,分时段、分区域集中开展。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落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建立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加强药品购进、储存和使用质量安全管理情况以及药品可追溯要求情况等,坚决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开发区、陵川两地39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对3家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的药品经营企业采取暂停营业的风险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