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提早谋划 提早行动 提早落实——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部署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2-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2月19日,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以上率下深入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改革创新和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并就开展好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做出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悟原理、学方法、找路径,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楼书记的讲话要求,聚焦“六新”,创新发展。要按照市委的部署,把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大讨论为新契机,不断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奋力争先进位,为大数据发展应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高速度数字化转型发展。

会议就抓好全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作出了新的部署。一是对标一流抓落实。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实施方案,以本次中心组学习为新起点,做到必学必看、应知应会、深学细悟,原汁原味把市委和局党组部署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在研讨交流上下功夫,坚持把个人的见识变成集体的智慧,把集体的智慧变成我市高质量高速度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好方案和好路径。三是围绕中心抓落实。要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个核心,紧盯先进一流和紧扣上级要求,清醒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既要解放思想,更要敢干会干,解决好信心问题、本领问题、作风问题,奋力确保在数字化转型上跑出新的加速度。四是全员行动抓落实。局领导班子坚持做到以上率先,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奋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人人都要登台亮相、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并形成“金点子”,真正做到集众智、汇众长、创众业、成众绩。五是创新服务抓落实。要借大讨论的东风,创新实施党建“五大工程”,深化“三个一流”服务,抓紧形成2021年大数据发展应用项目盘子报告、项目开工方案和2021年工作计划,高质量谋划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要加快完善和优化数字政府系统应用,努力实现政治和业务的有效融合,以一流的专业技术、过硬的新闻功底和高效的信息宣传为即将开展的市“两会”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