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美丽晋城,我把青春献给你

发布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创新驱动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我市将招才引智作为关键一招,出台一揽子人才新政,下大力气引进人才,真金白银留住人才,让越来越多的优秀年轻人返乡留晋,为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增添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在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我是晋城人,我要把青春奉献给我的家乡”

“欢迎来到大数据会客厅……”曾经到访过市大数据应用局的朋友对这个温柔甜美的声音一定不陌生,它来自于一个26岁的年轻姑娘——王娜。

2020年春天,王娜硕士研究生即将毕业,正处于迷茫的求职期。这时候,一份大数据科技公司的招聘简章出现在了她的眼前。王娜想起,在贵州求学期间,她曾参加过2018年中国国家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与公共服务”论坛,当时,全国顶尖专家学者的精彩论述,让她对大数据领域萌发出了浓厚的兴趣。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娜投出了个人简历,并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入职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王娜说:“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可以遇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非常幸运,我必不负期望,为我市的大数据事业和家乡的美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我是晋城人,我要把我的科研成果贡献给家乡”

2020年6月,从事了三年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影像分析技术研究的时佳丽,带着她设计的“海马体分割算法”加入了云祥公司,弥补了公司在技术专利上的空白。

毕业于宁波大学的时佳丽,硕士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在校期间,曾获得“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国赛一等奖,在国外SCI期刊发表过的两篇论文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毕业后,众多优秀的企业和单位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有的承诺给与高薪,有的提供住房保障,有的安排科研专项。然而,在她看来,没有什么比贡献家乡更值得骄傲了。于是,时佳丽放弃了优厚的福利待遇,放弃了机关单位的挽留,放弃了读博深造的机会,毅然投入到了云祥大数据公司这个“新生”企业。

据介绍,时佳丽设计“海马体分割算法”经过专家鉴定,可为阿尔兹海默症提供必要的辅助支撑。与此同时,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推动创业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时佳丽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牵头组建了云祥AI+大数据”博士工作站与招才引智示范基地成功引进两位宁波大学的专业博士教授,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为云祥公司的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平台支撑。我将继续深化课题研究,充分将公司发展与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结合起来,在科研创新上取得不断突破,为家乡的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佳丽说。

我是晋城人,世界再大也比不过家乡的变化大

同是90后的栗文婷和郭岱,一个是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信息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有着丰富的网站规划和运营经验;一个是留美的双硕士,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能力。在云祥公司组建初期,他们就凭借各自在专业技术领域上的突出成绩,成为公司首批引进人才。

学成返乡,时隔数年,栗文婷和郭岱深刻感受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城市建设更加靓丽,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精神文明更加浓郁……看着曾经熟悉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他们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郭岱说:“在我回国以后,家乡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年轻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深深感染着我,极大地调动起了我为家乡做贡献的激情和干劲。我会把在其它国家学到的多元化技术和经验融入到家乡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栗文婷归国后,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曾在天津一家知名的网络公司任职。近年来,随着晋城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进步,出门办事不求人,问诊买药不带卡,观光旅游不排队,外出乘车不等待……越来越先进的城市体感和越来越便捷的办事体验,让栗文婷觉得,晋城与大城市的距离越来越小,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栗文婷说,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是晋城城市转型的重要之举,大数据企业的创建也为我们年轻的技术人员提供了更多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大家为了每一个项目在晋城的落地,一起拼脑力、拼技术、拼干劲,充分发挥出年轻人的创造力和创新力,相信晋城的明天更美好。

一年来,云祥公司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化招才引智力度,把人才基地作为引进、培养和使用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大胆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吸引了一个又一个具有丰富创新开发经验的科技人才。截至目前,公司分三批招聘20名优秀人才其中硕士研究生7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3人,拥有中级技术职称7人。

大数据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基础,也是关键。云祥公司负责人芦嘉说,正是有了这群技术水平过硬、充满青春朝气的年轻人,我们公司才能在一年的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优秀的大数据科技公司。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实施全市招才引智政策,充分利用我们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不断引进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返乡就业,有效助力我市大数据应用与发展,为建设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贡献人才力量和技术支撑。(撰稿: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