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深化“联点共建”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 2021-09-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市大数据应用局组织机关志愿者到“联点共建”单位——前书院社区开展了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机关社区“联点共建”活动扎实开展,9月6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组织机关志愿者到“联点共建”单位——前书院社区开展了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同社区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片《100秒带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通过观看教育片的形式重温党的伟大精神,共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随后,志愿者开展了普法教育活动,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传统佳节,志愿者们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主题活动,和社区干部一起领略中华传统文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邀请大家共同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志愿者还深入社区道路、广场,捡拾路面垃圾、清除绿地卫生死角、清理废弃物、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范,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建设,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员,要充分发挥自愿者引领带动作用,自觉践行文明行动,倡导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撰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