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民政厅调研督导晋城民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12月2日-3日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俊玲带领第三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民政工作。

12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召开汇报会,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进展。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

 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省民政厅部署的九方面重点工作,全部达到序时进度,绝大部分已高标准高质量提前完成。

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俊玲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晋城民政工作成绩。


王俊玲指出——

晋城民政各项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全面过硬。


社会组织管理方面:工作体制不断完善,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排查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养老服务方面:在全省率先出台《晋城市养老服务条例》《晋城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搭建起了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


殡葬改革方面:在全省率先实现县级行政区域殡仪馆开工率100%目标,高质量承办全省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暨民政领域移风易俗现场推进会。


儿童福利方面: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期评估;晋城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被表彰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此外,还在全省率先把民政重点工作纳入全市街道办事处重点考核内容,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下一步,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全面规范养老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加快培育养老社会组织,大力开展“幸福工程”建设,让更多老年人享受高品质服务;提升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水平,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确保实现动态的“应保尽保”;整合多方力量资源,推动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快乡村两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更好满足群众基本殡葬服务需求;加快社工服务站建设,在基层搭建“三社联动”平台,推动晋城民政工作再创佳绩。


12月3日,督导组一行还深入晋城市慧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晋城市厚福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发区街道社工服务站和东圣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