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2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12月7日
晋城市民政局
晋城市总工会 
晋城市慈善总会
联合开展的

2022年

“送温暖、献爱心”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正式启动


据介绍,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开展的2022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中华慈善总会号召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连续多年实施的一项暖心工程、爱心工程、慈善工程。此次活动从2021年12月7日开始,持续到2022年春节前结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出席活动,副市长邓志蓉讲话。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第一副会长王涛,市总工会副主席韩敦锋,市慈善总会会长赵学梅,副会长张国平、张晓奎,一同出席。


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部分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受助群众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通报了市慈善总会2021年接收捐赠情况和2022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款物发放安排。本次活动发放救助金与物资(折价)共计728.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家庭3300多户


邓志蓉指出

各级慈善组织和工会组织——

加强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活动全过程,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


创新救助形式,通过市县联动,整体推进,在救助活动的内容、形式等方面探索新机制;


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把关、公开透明、高效规范、不重不漏,确保各项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报道先进感人事迹,动员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