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人社局成立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近日,市人社局成立“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
    该工作专班由局长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组、县(市、区)重点群体培训组等专班分组。将重点围绕我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我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开展针对性培训,督促企业开展在岗职工培训、企业转岗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和以工代训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按时完成培训任务。根据年度企业职工培训计划,对重点企业任务开展督导推进工作。指导市直和各县(市、区)围绕重点群体,组织开展订单式、菜单式、项目制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制定技能人才评价有关政策,督促企业、院校、第三方评价机构积极开展评价工作;指导、开发行业企业评价规范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健全职业标准体系。制定促进就业有关政策,完善就业政策支撑体系,促进省内外、海外就业优惠政策执行。加强劳务品牌建设,有组织开展省内、省外输出就业,推动境外劳务输出。开展多形式就业招聘活动,常态化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惠民生促就业”等系列专项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