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3-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阳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读书班的形式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部分内容,并对本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进一步细化分工抓落实。

马阳光强调,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着手起草制定市人社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方案》《党组成员联系点分工制度》《工作任务分解表》4个工作方案。着手组建有机关纪委牵头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督查组,加强对全局各党组织、各科室和各单位的督查,督促推动全局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  

马阳光指出,要精心组织活动,抓好推动实施紧密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细化为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坚持牵头抓总,精心安排好、组织好每项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与其他重大活动彼此呼应、形成声势。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牢牢把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这一基调定位,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围绕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着力形成主题突出、内容新颖、扎实有效地学习教育活动态势,引领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全局“两网站三公众号”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党史上的今天”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要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增强仪式感、参与感,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开辟新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