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阳城县人社局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进农村(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家在手机上安装并注册‘民生山西APP’后,点击‘电子社保卡’进行实名认证,然后打开‘职业培训劵’,进入‘卡券中心’,我们就能看到非常醒目的、鲜红色的、价值1000元的职业电子培训券,然后点击‘去领取’,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以上服务条款’‘确认领取’就可以了!”阳城县人社局职业技能管理股工作人员讲解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阳城县人社局积极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大力开展了“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进农村(社区)系列活动。

活动中,县人社局利用东冶镇西冶村乡村传统庙会的有利时机,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相关工作人员,采取设置咨询台、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职业电子培训券的领取和使用方法,切实将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城乡每一个角落。在此基础上,县人社局还将以村为单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职业电子培训券推广和登记工作,为下一步针对性开展培训、精准对接就业、精准提供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现在到手机上点一点就能领上电子培训券,想学甚就能学到甚,真是太方便了!”西冶村村民吉江峰说。据了解,阳城县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主要涉及电子商务、快递物流、家政服务、汽车维修、保健按摩、中式烹调等十多个工种。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职业电子培训券280余张。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万余名群众领取了免费职业电子培训券,可以免费参加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享受“培训—考证—持证”政策,这对提高劳动者队伍素质、促进技能就业增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干事创业力量,做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坚定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