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阳城两家企业获奖!

发布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26日,2021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在太原清控创新基地落下帷幕。阳城县旭昇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乔氏珐华--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项目和禹珈豪丝业股份有限公司《禹珈豪蚕桑研学》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创业组二、三等奖,创意组《小而美综合农场》项目经市级选拔推荐进级省赛。 

此次大赛主题为“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面向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等各类重点创业群体。比赛以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的形式,采取“主体赛+专项赛”的模式进行,根据创业者创业的不同阶段,主体赛中的创新组、创业组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创意组采取市级选拔推荐、省级决赛的形式进行。创新组、创业组项目在全省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资金扶持,创意组晋级全省决赛的项目,将授予“创意之星”牌匾,并给予一对一创业导师帮扶,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投对接、创业项目展示等创业服务。

获得创新组二等奖的《乔氏珐华--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项目是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因其高超的制作技艺、独特的文化内涵、重要的艺术价值,被誉为“山西三宝”之一。该项目立足于乔氏珐华文化和技艺资源,搭建集审美价值重构、创新研发生产、传习研学体验、作品展销推广于一体的新型珐华文化传承平台,让乔氏珐华以全新的姿态走进现代生活,让乔氏珐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再绽光华。获得创业组三等奖的《禹珈豪蚕桑研学》项目以“文化引领、融合发展”为思路,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蚕桑历史文化底蕴,大力促进蚕桑文化、全域旅游、研学教育、特产销售等产业融合,从而延伸 “蚕桑养殖-缫丝生产-蚕丝被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有效增强了阳城县蚕丝制品影响力,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