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3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A类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320号提案的答复

九三学社晋城市委: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现将晋城市第七届政治协商会议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关于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的建议”中针对人才方面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使用、培养,引进人才发挥成效也十分显著。为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激发引进人才的活力,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尤其是2019年9月份出台了《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加大了引才的力度,为我市引进人才创造了宽松的政策环境。

二是以柔性引才为主要引进方式。目前,我市企业引才享有自主用人权,人社部门只有规范、监督职能,现有红利难以调动企业接收政策性安置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并且我市新型科技企业相对较少,所以,我市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按照市委、政府要求采取“一事一议”方式。

三是注重各类人才平台的建设与服务工作。我们出台《关于市级博士工作站和招才引智示范基地建设的若干意见》(晋市人社发﹝2020﹞26号),并举办了我市首次市级博士工作站和招才引智示范基地评选活动,命名博士工作站20家和招才引智示范基地10家。后期我们将加强对各个站点、基地的综合服务与管理工作,激励各类高层次人才为我市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引才成效明显。围绕全市重点产业、新型产业,多形式、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每年精准引进各类国内外高层次人才40余人次,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环保、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这些高层次人才帮助清慧、金工铸业市眼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解决重大技术难题20多项,为企业培养带动了一批技术骨干,对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档次、促进就业、拓展产品市场和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负 责 人:

承 办 人:王婧

联系电话:0356--2199315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