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局联手人行晋城支行宣贯金融团体标准

发布日期: 2022-06-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局联手人行晋城支行宣贯金融团体标准

6月17日,晋城市局在陵川太行村镇银行举办“晋城市标准宣贯实施落实年”系列活动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座谈暨金融团体标准宣贯会。市县两级市场监管人员、人行晋城支行和各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会上,对《信用户信用村评价指南》《商业银行绿色贷款评价指南》2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宣贯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案例分享了信用户信用村和绿色贷款两项标准的具体应用。

金融机构代表就做好企业标准“领跑者”和对标达标提升行动依次进行了发言,晋城市局鼓励企业要主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借助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加以先进标准引领金融产品质量和服务双提升,为新时代晋城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标准支撑。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太行村镇银行的业务技术场所,调研了企业标准体系建设、金融标准实施和数据安全系列标准试点的运行情况。肯定了太行村镇银行在标准制定、标准建设和企业标准“领跑者”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要求,金融机构要以本次“标准宣贯实施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更多宣传方式,在金融标准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领域要发挥标准化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