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启动“标准宣贯实施落实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启动“标准宣贯实施落实年”系列活动

近日,晋城市“标准宣贯实施落实年”系列活动在古镇大阳启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联合开展了文旅行业标准化宣贯培训,市县两级文旅、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及太行人家康养村落、“百村百院”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本次宣贯会积极响应了“晋城市标准宣贯落实年”活动的要求,推进标准宣贯的日常化建设。旨在推进全市旅游服务标准化落地实施,加强标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改变目前有标不用、有标难用的局面,注重标准的实施和监督,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让标准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支撑。

在《太行人家康养村落建设服务与管理》地方标准贯标过程中,帮助文旅行业了解标准对文旅康养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出标准在实施中应注意的问题,增强了相关人员对标准的理解和执行能力,提升了标准运用实施效果,营造出关注标准、执行标准的良好氛围。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参观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是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标准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我市承担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以来,始终以提升全域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目的,通过在试点单位开展走访调研、送标准入企、贯标培训等方式进行创建全过程指导,加强标准化相关知识的普及,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标准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国家级试点单位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打造康养之城、做大做强康养产业,助力晋城市全域旅游经济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做出市场监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