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获首批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2年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项目计划的通知》公布了筹建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名单,我市推荐的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煤层气)位列其中。这是我省启动的首批两个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之一。

能源革命工作开展以来,晋城坚决扛牢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煤层气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能源革命领跑城市的战略定位,聚焦煤层气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动煤层气增储上产和全产业链发展,明确提出了打造“晋城煤层气示范基地”,力争将煤层气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2021年煤层气抽采量达到42.67亿方,产量和目标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行业总产值突破150亿元,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此次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获批,将为煤层气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创新基地承担单位是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拥有国家煤层气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两大煤层气领域“国字头”实验室,具有丰富的标准化经验,具备促进煤层气标准化发展的能力。创新基地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研究制定前瞻性、实用性煤层气产业技术标准,打造煤层气技术标准创新服务链为目标,通过推动标准资源共享、技术创新孵化、标准试验验证、标准人才培养、标准试点应用和标准宣传推广等工作,实现煤层气技术创新与标准化深度融合,助力煤层气产业发展。

建成后,该基地将是一个开放共享、多方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煤层气技术标准公共创新平台,是煤层气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推进器,是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