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稳步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4-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维护全市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系统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886家,发现风险隐患327个,完成整改305项,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守底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发《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和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进展情况和工作重点;对全市食品经营主体开展摸底调查,全方位掌握食品经营户经营状态,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夯实基础。各县(市、区)局也在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开展行动,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合力攻坚全市食品安全重点、难点以及突出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查隐患。以隐患排查为切入点,针对易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经营主体,聚焦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排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约谈、处罚、移送等方式,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高平市在排查中发现2起涉嫌违规经营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案件,立即进行立案调查,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冷链食品安全。同时,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食用植物油生产领域和校外“小饭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切实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社会共治保安全。在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开设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栏,依托电视、报纸、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工作动态,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重点宣传风险排查整治成效,展示有力举措;对群众反映强烈、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震慑违法行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监管在行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专项行动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