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普及老年消费知识,提升老年消费的安全度和放心度,积极营造关心老年人、爱护老年人的良好氛围,6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在晋城市月星商业广场开展“科学理性消费 预防老年人消费欺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和印有“关爱老年消费生活 构建无忧消费环境”环保袋,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选购保健品的注意事项,并提醒老年人警惕会议、讲座、网络等形式的推销陷阱。

本次活动是落实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针对涉老食品保健虚假宣传和老年欺诈、老年诈骗等消费和维权中存在的问题,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远离各种非法商业“会销”“讲座”活动,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范能力,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钱”。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四管齐下”,严厉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办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