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领域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3-11-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自3月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多向发力,持续开展重点领域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虚假违法广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一是重谋划在前,夯实整治工作基础。根据省局工作要求,及时印发晋城市重点领域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形成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分工协作、各县(区)局、站(所)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将此项整治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全年抓。

二是重整治实效,强化重点领域治理。紧盯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房地产、投资理财等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开展系列执法行动,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着力清除违法广告乱象,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重点领域违法广告案件16起,罚没款1.654万元。

三是重宣传指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深入阳城、高平广告制作发布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广告发布的审查、核验、发布关,坚决守牢底线,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的意识。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扩大整治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重点领域广告整治,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下一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广告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压实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发布者的主体责任,引导互联网广告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