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市场监管局武小勤到晋城督导调研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吕梁“11·16”重大火灾等事故教训。12月4日,省市场监管局武小勤副局长带队督导调研我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陪同督导。


督导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山西兰花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分公司和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围绕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状况,重点对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3、74、75号令,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和超设计使用年限压力容器的安全合理评价和分级管控等进行督导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整改落实。

武小勤指出,省局安排部署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当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晋城市局要以持续深化“百日攻坚”冬季行动为抓手,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搞好服务。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在企业安全合理评价、检验检测和主体责任培训等方面提供告知义务和技术支持。二要落实责任。针对专家提出的压力容器超效期等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三要跟踪监管。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设备维修测试环节的监管,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形成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