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公布违法广告典型案件

发布日期: 2023-12-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查处违法广告典型案件,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查处轿车维修部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抖音宣传售卖自己的产品,称所售卖产品为“绝对全县最底价”,经查,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陵川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一)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处罚款人民币20000元。

二、查处食品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的某食品包装盒上标注有:“冻干香菜功效与鲜香菜的作用完全一样,具有提高视力、去腥增味、调理肠胃等功效……”等内容,经查,当事人行为违反《广告法》第十七条之规定,泽州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该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2520元。

三、查处发布对未来收益做保证性承诺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设广告宣传牌,其宣传牌包含“旺地奇源理财产品宝-人人羊,公司确保每年运输净收入不低于10万元。”等内容,经查,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陵川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20000元。

四、查处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拼多多平台上的店铺宣传页面上发布广告,含有“火麻油称之为‘长寿麻’长寿油’。火麻仁为植物中最集中、最完整、最平衡的必需氨基酸和必需脂肪酸的来源”等宣传内容。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 (三)项之规定,陵川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一)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处罚款20000元。

五、查处美肤馆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在美团平台上发布生活美容广告,广告内容为护理前后面部对比的画面及文字说明,经查,当事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处罚款6400元。

六、查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今日头条”APP上播放房地产项目视频广告,经查,当事人发布的广告内容未注明规划或建设中,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高平市市场监管局依据《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二十一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2000元。

七、查处专科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激光项目(祛斑、抗衰、痘坑修复、祛痣/疣、祛疤等)的广告,经查,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十六条以及《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构成了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高平市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十四)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3268元。

八、查处口腔诊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美团APP发布其医疗项目服务类广告,经查,当事人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件,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十四)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医疗广告,处罚款5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