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开展“质量月”活动打造质量强市

发布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开展“质量月”活动打造质量强市


今年9月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管系统精心组织,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全力打造质量强市。

开展质量主题文化宣传。举办“质量月”宣传活动,大力营造“重视质量、参与质量”的活动氛围。在全市开展质量改进、质量创新、劳动技能竞赛等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教育宣传活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等质量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质量发展意识。

持续推进质量帮扶活动。围绕本区域支柱性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实施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深入企业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金融化工铸造行业对标达标提升活动、质量专家企业行、广告业“服务提质百家行”等质量帮扶活动。通过开展质量比对、质量攻关、企业质量管理巡诊提升、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等活动,提升质量管控水平。

大力开展质量服务活动。围绕重点开发区、产业链等产业集聚区,扎实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认证提升行动、食品生产“千企万坊”帮扶行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活动,推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站为企业提供仪器设备量值溯源、原材料把关、成品检验、质量控制以及安全生产等质量技术服务,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质增效升级的作用,助力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

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健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监管手段。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执法力度。健全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制度,促进消费者广泛监督。 

9月22日、23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举办了两场“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参观了农产品、煤层气等质量检验和各计量专业领域实验室。

9月20日,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步行街开展“质量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驻地同步开展了“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质量月”期间,城区市场监管局陆续开展“质量特派员”进企业帮扶,“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电梯安全宣传周”、“2022电商平台点亮行动” “金融化工铸造行业对标达标提升行动”等多项主题宣传活动,推广一批质量提升先进成果经验,推动质量强区建设,营造“重视质量、参与质量”的活动氛围。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共为100余户市场主体免费提供检定服务,检定各类强检计量器具850余台件。

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由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船极社质量认证公司、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西有限公司3家联合举办,中国船极社刘宝平教授和方圆认证公司马炳武老师进行授课,结合小微企业应用和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的实践,帮助小微企业。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为企业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综合性服务,不断增强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

城区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帮扶小微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分行业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