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核心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核心技术专题培训

7月27日-29日,晋城市局组织全市有关单位参加了国家中心举办的2022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核心技术研修班(云教室)培训。参训人员包括市县所三级市场监管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及哨点单位监测人员共50余人。

此次培训立足新理念、新制度、新要求,全方位解读我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法律法规、关键技术要点,详细讲解《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个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收集和报告指导原则、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使用及报告填写指南等配套技术指南,分享了常见化妆品不良反应分析、医疗机构、经营企业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经验等。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特别是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培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操作性、指导性强,对进一步发挥全市监测哨点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保障化妆品使用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