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抓住四个重点,保障质量监管

发布日期: 2022-06-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抓住四个重点,保障质量监管

今年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以质量安全整治年活动为契机,抓住四个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车载常压罐体、钢筋、水泥、电线电缆、燃气具及配件、潜水电泵、化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防爆电气等10类重点产品,持续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一抓生产企业自查整改。督促34家获证生产企业完成了自查整改工作,其中: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企业19家、钢铁水泥企业10家、其他企业5家。

二抓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前市县两级共抽检重点产品97批次,其中:危险化学品25批次、化肥30批次、其他产品42批次,针对不合格产品查办质量违法类案件6起。

三抓获证企业隐患排查。对38家重点企业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其中: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包装物企业22家、化肥、水泥、电线电缆等其他企业16家。

四抓流通企业监督检查。累计检查化肥、水泥、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等相关企业200余家,监督检查的同时展开了入企帮扶调研,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百余条。